各学院:

为认真做好本学期期末考试组织安排等相关工作,保证期末考试顺利开展,现将有关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学期期末统一考试时间为第19-20周。其余课程由各学院自行组织期末考试,至少在该门课程考试前3天在教务系统“分散考试安排”模块完成考试日程表编制和监考教师安排。金牛湖园区学生期末考试安排由金牛湖园区另行通知。

二、请各学院及任课教师遵照《南京信息工程大学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末统一考试安排表》(附件1)做好教学安排和考试组织工作,不得擅自调整课程考试时间。各学院应于2023年6月2日前在教务系统填报主、监考人员(思政、英语、高数挂牌班、大学物理挂牌班、计算机程序设计(C语言)和计算机程序设计(Python)监考安排表电子版发至教务科邮箱)。主监考由开课学院负责安排,其他监考由学生所在学院负责安排。金牛湖园区主、监考人员安排执行同样的原则要求。

三、未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安排表》(附件1)的其他课程则为学院自行组织考试的课程。请各学院于2023年6月2日前在教务系统“分散考试安排”模块完成考试日程表编制和监考教师安排,在规定时间内组织安排考试,原则上不得拖延。如确有特殊原因无法按期组织考完,开课学院需履行报备手续。

四、各学院要认真梳理本院各课程教学进度执行情况,要求任课教师按照教学进度表按时足额完成本学期教学任务。如有停课的,原则上须在第16周周五前完成补课。

五、根据《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课程考核管理办法》(教发(2018)7号)(附件2)有关规定,围绕“立德树人、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教育理念,请任课教师认真做好考试命题、试卷评阅、成绩登记以及课程质量评价等环节工作。各学院切实加强试卷命题和审核工作,把好试卷质量关,按照要求填写《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试卷命题质量审定表》。同时要加强试卷的安全保密和阅卷的公平规范。试卷格式可在教务处网站下载。

六、认真做好试卷的印制和保管。任课教师于本门课程考试的两周前凭学院审核批准的《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试卷命题质量审定表》和A、B试卷样卷,送交教务处印刷室(新行政楼401)随机抽取一份试卷用于期末考试。本学期试卷送样和随机抽取截止时间为第17周周三(6月7日),学院和任课教师不得擅自决定考试用卷和自行印刷。试卷印好后由教师本人领取并清点,不得随意请人代领。

七、各学院应引导学生做好期末复习迎考,在考试前组织学生学习《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考试纪律规定(修订)》(教发(2018)20号)(附件3),加强考试纪律教育,倡导诚实守信。

八、各学院提醒学生检查本人的学生证和身份 证是否遗失或过期,如有则尽快补办。学生必须携带学生证或身份 证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九、学生补(缓)考安排暂定在开学第一周进行,公共课补考日程安排将于2023年7月8日左右在教务处(金牛湖园区)网站公布,请同学们及时查阅。如有调整,将另行通知。

  

                                                       教务处

                                                   二〇二三年五月二十三日

附件1:1、南京信息工程大学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末统一考试安排表.xlsx

附件2:2、教发(2018)7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课程考核管理办法(修订).pdf

附件3:3、教发〔2018〕20号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考试纪律规定.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