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天重复的生活

一天一天忙碌着

熟悉的 陌生的

都会擦肩而过

2013年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

2015年10月中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委员会

党校“优秀工作助理”

2013---2016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

一等奖学金,校长奖学金

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二等奖

在省级期刊《科技视界》2016年第22期

作为第一作者发表论文

《农村消失的影响因素及建模研究》

领导团队制作了“南信美食地图”软件

党支部组织委员

院学生会秘书长

党员助理

你猜到她是谁了吗?

640 (1).webp (8).jpg 

林彬彬


 

2013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学生

现已保送我校地理遥感学院3s专业读研

 

对于学习 她说

 

       在学习上,从不懈怠。对于数学,因为高中基础比较好,上课时认真听讲,课下做好课后作业,就能取得好成绩。而英语就不是如此轻松了,对于英语一直不是很好的林彬彬来说,虽然考四级时比较幸运一次过,但考六级考了三次。因为本身就有抵触情绪,对英语不感兴趣,一直考不过,但也没想过放弃。最后遇到了一个性格相似的英语老师,上了他的课,慢慢了解了英语,产生了兴趣,终于第三次考过了。大二下学期开始上专业课,林彬彬发现对专业课更有兴趣,比起基础课来说。于是开始参加专业的比赛,一开始自己什么也不懂,在专业知识上感到了挫败,也怀疑过自己的能力。直到最后在全国大学生GIS创新应用技能大赛上拿了二等奖,证明了自己。学姐告诉我们还是有些遗憾,因为一开始参加比赛有排斥情绪,没能参加更多的比赛。现在的大一同学正在学习c语言,有些时候感到力不从心,我们采访到了学姐关于这一学科的学习方法,她谈到期末复习时要去看题库,做到不懂的题要去翻书,慢慢就会懂得程序的意义,程序想表达的东西。

 

工作与学习的协调 她说

 

       一开始加入学生组织,做着一些基础,繁杂的工作,重心放在工作上。也因为自我要求高,学习也不落下。会提前去规划学习时间,工作时间。可能有时候学习和工作会冲突,超出了计划,一开始也会烦躁没有耐心,慢慢的学会了接受了意外,调整自己的心情。经历了高中和大学的过渡期,开始变得越来越好。

 

对于GIS的看法 她说

 

      GIS是一门以计算机为主的专业,大一的时候林彬彬觉得这个专业不好找工作,成绩优异的她也想过转到气象专业,思虑一番下来放弃了转专业的念头,想着当把GIS学好学精后说不定会有比较好的出路。如今被保研的她已经算是个半个研究生了,学习的是3s,发现比本科学的东西更广泛,有更多的路径。

 

觉得自己的性格是怎样的?

      比较神经质,会有情绪化,有时候容易钻牛角尖,但也容易被人开导。室友说我在工作时很有气场,但在生活中比较逗,唯一不好的会把自己的想法强加在别人身上。牛奶咖啡有一首歌《习惯了寂寞》就是我现在的生活写照,有自己一个人的生活作息表,一个人做事学习,可能会孤独却很充实。

在省级期刊《科技视界》作为第一作者发表论文,可以介绍一下这个过程吗?

      当时我和我的伙伴报了大创的项目,最后要求根据项目写论文并发表,一开始大家并不积极,同组的伙伴都很忙,没有人去写这个论文。最后我主动挑起这份担子,特别感谢当时的指导老师,老师带着我完成了项目,完成了论文。

 

如何看待大学恋爱?

 

       大学恋爱是很美好的记忆,当你情绪低落时会有人陪伴,也会在一段感情中变得更成熟,挺好的。遇上喜欢的就恋爱吧。

       她是一个很有意思的人,喜欢摄影 画画,也是一枚不折不扣的吃货,还会做手工,会自己做小饼干,蛋挞,搭积木。

       她喜欢自由,不受束缚;她喜欢走在江南小巷,品尝美食;她喜欢用相机记录生活,记录回忆;她喜欢画画,画出人生的轨迹;她是林彬彬,她或许是这样的女子,宛如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的美好。

 

      有木有很诱人!反正小编现在饿着肚子在这辛苦工作看是口水直流的!

 

      我只想感叹为什么小编我不是汉子!这么美丽善良大方手巧的姑娘分明就是心目中的理想女朋友嘛!

     会画画的女生都是精神上的小资!不解释

     会画画的女生都有气质和内涵!不解释

     会画画的女生有个性和特色魅力!不解释

     ...........

   会摄影的女生心细

     会摄影的女生懂得生活的美丽

     摄影的女孩儿懂得享受动手的乐趣

     ...........

对学弟学妹的寄语:

玩的时候要玩好,学习的时候要认真,想做什么就去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