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了挥汗如雨的军训,今天迎来了大学的第一堂课以及第一次晚自习,是否有些欢欣雀跃?班导小哥哥小姐姐们的采访第二弹来了,快来看看有没有你们身边那个认真负责的班导的身影吧!

 

注意!此处有班导出没


 遥感1班

 

 640 (1).webp.jpg

班导 何明琴


兴趣爱好:打篮球、打乒乓球、看电视

 

首先作为一个班导,我觉得自身要有一种责任心,不论是做什么,都要将自己的事做好,其次,也要有一定的表达能力,沟通能力和自我管理能力,班导,顾名思义就是在学生当中传递关于学校的各方面信息,然后再回答他们提出的各种问题,让学弟学妹们能够较快的适应学校环境以及学校生活,提供他们更多的帮助。

大学就相当于是我们在外面的家,然而家里面住着来自五湖四海的兄弟姐妹,而我作为其中一员并担任班导,是和大家交流、认识、和睦相处的好机会,同时也能提升自我能力和锻炼自己。我从来不把自己当做班导去指引他们,而是把自己看成是他们的姐姐,将自己的爱尽力传递到他们每个人身上,然后共同经营好这个家。

对新生的寄语


十年寒窗苦泛舟,终得梅花扑鼻香。对刚刚步入大学校园的你们来说,这是你们第一次放下高考的重担,开始追逐自己的理想。这是你们第一次离开家庭的港湾,开始独立的求学生活。大学是人生的一个重要阶段,它像一个梦工厂,描绘着你的未来,编织着你的梦想。

然而在大学期间,你想要以一个更好的自己面对你的生活,这离不开下面几个步骤:

1.学会规划

懵懂的你们刚刚走进一个新的环境,难免会迷茫无助,会对生活失去信心。但如果你们有一个积极向上的心态,有一个明确的奋斗目标,当你们失意时,有理想作风帆,它会带你乘风破浪,走出失意的情绪,迎来一个崭新的前景。一个合理的规划可使你大学生活更顺畅更有意义!

2.自主学习

大学里更要培养自己的 就是自学 能力,就算你的规划再好没有一定的自学能力可以说是免谈,李开复曾说过,与其诅咒黑暗,不如点亮蜡烛。大学生不应该只会跟在老师的身后亦步亦趋,而应当主动走到老师的前面。大学里的学习范围很广,我们不仅要学好扎实的专业知识,还需要博览群书,充分利用学校的图书馆资源。

3.积极参加活动

大学里有丰富多彩的 校园文化 ,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充分展示自己的舞台。积极参加这些活动,不仅可以锻炼你的交流能力,培养你的协调工作能力,还会让你在潜移默化中学会竞争,学会适应社会。

大学是走向社会的最后一步阶梯,珍惜好大学时光,把握住大学生活,做更好的自己,为将来就业的自己做好基础工作。

 

遥感2班


 640 (1).webp (1).jpg

班导 董元彪

 

兴趣爱好:打篮球、游泳、听音乐、旅游、看电影


做班导感觉结识了一些新朋友,也锻炼到了自己一些处理事情的能力,也为切实帮助新同学们适应学校生活高兴。

对新生的寄语


利用好属于自己的青春,把握每一次机会,勇于克服困难,学会做人,学会做事。祝愿学弟学妹们四年辛勤付出,用自己的双手为大学添上缤纷的色彩。

在大一要抓住学习,养成一个认真踏实的习惯,充分利用好晚自习的时间,提高学习效率.学会自主学习,大学更多要靠自己,大学上课节奏很快,上课之前预习老师上课的内容。

 

遥感3班

 

 640 (1).webp (2).jpg

班导  张缘园

 

兴趣爱好:我比较喜欢做公益,周末的时候回去学校附近的一个教堂陪小孩子玩。

 

我觉得如果把大学比做一段旅程的话,那么班导就可以理解为班级导游,带着刚进大学的学弟学妹开启这段旅程,为他们答疑解惑。

对新生的寄语


 对于我的小学弟小学妹们,我想说的是,希望你们能够充分的利用好这四年的时间,给自己留下一段充实而美好的回忆。希望四年后的你们怀揣着满满的知识和能力走出校门,赢得最美好的人生。

对于学习,首先,大学的根本就是学习。但是这个学习区别于以往的学习,是更加广泛的学习。在学好知识的基础上还要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最重要的是,大学的自主支配时间很多,所以我们要学会合理的支配我们的时间,避免荒废这大好的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