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题目:  Constraining Earth System Model predictions of land surface -atmosphere coupling  with observation data

报告时间:  2017年9月29日(周五)上午10:00

报告地点:  大学生活动中心小剧场

主 持 人:   高志球 教授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踊跃参加!

                                    

                                                                                                               地理与遥感学院

                                                                                                               2017年9月28日

报告人简介:Han Dolman,教授,国际著名生态水文学家,荷兰姆斯特丹自由大学地球科学系主任。Dolman教授的研究领域包括生陆面-大气相互作用、生态系统碳循环的测量和建模、生态圈与大气的相互作用等。Dolman教授担任国际气象组织对地观测计划主席(Chairman of the Terrestrial Observation Panel for Climate of GCOS and  GTOC)、欧洲航空航天局碳观测卫星CarbonSat任务评估小组成员等。在国际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0多篇,包括Nature,Science,PNAS等;他引超过两万次,H指数为65(Google Scholar数据)。作为AR4的主要作者(Lead Author),分享IPCC所获2007诺贝尔和平奖。因其在生物地球科学研究方面的卓越贡献,2013年被欧洲地球物理联合会(EGU)授予Vernadsky Med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