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获得国家奖学金。2016年获得第十三届高等数学竞赛校级一等奖、省级二等奖。同年获得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

 jpeg.webp.jpg

To you

你顺手挽住火焰,化作漫天大雪

       走在校园里,如果与她偶遇,不经意间多看了她一眼,总是会觉得她能量满满,或者会觉得她好像在自己发光发热。给人这样的感觉不仅是比别人多一份色彩的容貌所带来的,更是她热情开朗浑身散发自信而带来的视觉和思维上的体验。问她最喜欢什么?回答居然是宅在家里,与家中的狗一起玩耍。但也正是如此的她,斩获无数奖项,也在今年拿到了国家奖学金。她是朱之一,美貌与智慧并存。

你可以尝试使用定位成功

 说自己

       因为高考成绩的不理想,在大一的时候就已经想好以后要考研。朱之一学姐不是一个喜欢给自己规划条条框框的人,但是会在一个大的时间里设定明确的目标,告诉自己必须要完成什么。比如,如果18号需要交一个稿子,在12号就会有一个初步的方案整理出来。这样的方式使得她在一个绰绰有余的时间里,更加完美的完成自己的任务。

说专业

       谈起对地信这个专业的认识她这样回答到:地信是一个地理学与计算机科学交叉的学科,相对而言就业范围比较广,就业机会也非常好。对于地信而言,编程是这个学科的半壁江山,不言而喻熟练掌握编程这个技能是十分重要的。学姐也提到:“编程不是一步就可以学会、可以学好的,还是要靠日积月累。”当时她是每天晚上抽出半个小时的时间去摸索,拿出书上的例子去编写,不懂的就记下来问老师。之后就去网上找一些二级的题目试着去自己完成,锻炼自己的同时也可以通过计算机二级考试。

说组织工作

       在学业紧张的同时,也丝毫没有耽搁她成为一个优秀的组织工作者。学姐说很感激在学院组织工作的这段日子,认识到更多人的同时,也收获了许多感动,即使下个学年就要离开也不会忘记这段特殊的经历。作为分团委的宣传部长,这份工作能使她在以后的日子里做事能更加成熟,更加严谨。学姐认为在学习的同时也要学会去与人打交道,她现在所担任的职责能接触到更多的人,对以后的社交也是一种经验。也许现在做的很多工作会觉得没有意义,但是到了以后能渐渐发现当时努力工作所带来的好处。比如在暑假的时候她牺牲了时间去做数学建模,当时觉得很枯燥没有意义,但后来发现对自己写论文有很大的帮助。所以无论是组织工作,社团还是项目,不能太有功利心,应该尽情地享受这个过程,并付出自己最大的努力。一旦你所做的工作获得了别人的肯定或者是拿到了奖项,带给你的绝对不仅仅是喜悦。

     朱之一学姐带领的团队参赛项目《基于北斗的智慧“云”口罩系统》在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银奖,同一个项目也获得了中海达杯等多个奖项。朱之一学姐作为项目的负责人,联系了各个专业成绩拔尖的人,把他们聚集起来组成了一个团队。做项目的时间差不多用了一年,在这个过程中毅力是不可或缺的。他们在大二的时候开始做这个项目,一起去探索、去研究,团队里的人也一直坚持不懈地做着自己的任务。学姐对项目认真负责,绝不会容忍团队里的人懈怠,这样的态度也激励了团队的其他人,最后共同完成了很成熟很棒的项目。

jpeg.webp (1).jpg


对未来的展望?

好好学习、做项目,争取保研的机会。


对学弟学妹的寄语?

把握自己的目标,只要是自己喜欢的,无论遇到什么问题都要坚持下去,在大学里创造出属于自己的无限可能。


毒鸡汤分享?

你连学习这点小事都做不好,那你还能做好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