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

他是谁?

2014年优秀共青团员

2015年优秀共青团员

2016年优秀共青团员

2016年“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江苏赛区大学组三等奖

2015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初赛三等奖

2014-2015年校长奖学金

2014-2015年校三好学生标兵

2015-2016年一等奖学金

2015-2016年校三好学生

2015-2016年优秀学生干部

2015年校高数竞赛非专业组一等奖

2017年校高数竞赛非专业组二等奖

普通话等级考试二级乙等

2015年“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团体特等奖

2015年“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2015年全国啦啦操花球四级

2015年院科协优秀工作者

2015年院学生会优秀干事

2017年4月27《信息系统工程》杂志发表论文《基于社团检测的高分辨率遥感图像分类研究》

通过全国英语四六级和计算机二级

全国计算机三级网络技术优秀

 

640 (1).webp (3).jpg

许如国

测绘工程:同济大学保研


选择考研的理由


       本科学到的知识有限,还是想深造一下,锻炼一下编程开发能力,真的不要局限于课本知识,多学点课外知识,尤其是编程。这种学科与计算机结合的人才属于稀缺的,公司里面也需要做软件开发的,而且薪水很高。

 

保研秘籍


习惯方面我觉得笔记积累很重要,记下一些重要的知识点和重要的想法,无论是对平时学习或科研的积累都很有帮助,在学习和科研方面学会罗列问题,再依次解决问题,最后再进行总结;保研在于积累,其实平时学习并不辛苦,保持自己的节奏,那就是水到渠成的事情,杜绝突击式的学习方式,突击式的学习学得快忘得快,知识都是相通的,这样的学习方式不利于打好坚实的基础。

 

 

他眼中的测绘工程

测绘也是变化发展的,初次接触测绘是测量实习接触到测量仪器,对测绘有了一个具象的认识,首先它是一个体力活,仪器很重,相对其他专业来说,对体质要求较高,形象有点low。但是后来慢慢习惯了,觉得测绘还蛮有意思的,测绘一项团体工作,需要协作,实习过程中很能培养团队精神,增进同学情谊。最后当然要着眼未来发展,测绘也在朝着自动化、智能化方向发展。去年,学院购进了了无人机,摄影测量的课程开展得更加方便了。还有车载三维激光,测量机器人,以后并不需要大量的体力劳动,穿西装打领带做测绘指日可待。其实并没有那么苦,但是很多同学刚接触都有点抵触,其实发展很是很好的,工作相当好找。测绘编程好就更加吃香了。

 

大赛经历

 

 

其实大赛我没怎么参加呢,和同学参加过一个北斗杯,主要就是想出一个北斗系统应用于日常生活的案例;还有就是大创项目了,这个主要就是靠自学一些知识了,对于知识扩展很有用,也比较能锻炼实际动手解决项目问题的能力。

 

良好学习习惯的影响

 

高中阶段的习惯养成对于大学学习生活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关键还是看个人对于学习的态度吧,能进入一所学校能力上不至于天差地别。

 

如何平衡学习和工作

其实你只要拿出高中的30%的精力就不错了除了课堂上上好,完成该完成的作业,上好晚自习。其余时间可以用来参加活动和提高自身其他方面的能力完全ok啊。

 

对于女生学测绘的看法

女生着重发展编程,可以考虑做开发,或者遥感,地信,不过遥感地信都是二级学科,测绘是一级学科,遥感地信是测绘的细分方向,以后真正工作要跟项目跑啊,全国各地跑,女生还是建议去测绘局或者国土局负责些内业方面的工作。当然喜欢外业的话就另说了。

 


对17萌新的寄语 

学好编程、多多参加比赛、不要堕落,那么下一个保研的就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