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3日,为深入推进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力度,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党总支在北辰楼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成芳主持。

首先,成芳书记围绕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内容,强调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重点分析了报告中“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部分。她说,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这是党中央对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提出的新目标、新定位、新要求,作为高校二级党组织,作为党支部,我们要坚决贯彻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进一步提升执政能力,提升组织凝聚力,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力度。成书记对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进行了进一步部署,要求各位党支部书记要严格按照省里、学校和学院的安排,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在各支部范围,通过“大宣讲” “大研讨”“大宣传”,迅速形成学习宣传热潮。

会上,成芳书记还通报了学院支部的调整工作。她强调,学院刚刚完成分院工作,为了保证支部活动正常有序开展,对个别因分院不太健全的支部支委进行微调,按照学校统一部署,下学期进行学院党委换届,配齐、配全、配强学院党组织机构人员。

最后,成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教育部12月6日发布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精神。她重点强调如何将《实施纲要》的“四个坚持”和“十大”育人体系,与学院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真正提高思政工作质量,提升育人成效。

高盛蔷副书记表示会积极推进学生支部建设工作,进一步加强对研究生支部的指导。

各支部书记也逐一发言,谈了自己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他们纷纷表示,将根据学校和学院要求,积极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学习活动与教育教学活动有机结合起来,确保学习学深学透,保障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