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8日晚,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以党风带学风系列活动”之“今天我谈高数学习”在北辰楼东阶开展。学院副书记、副院长高盛蔷,辅导员任三好出席活动,活动由17级新生苏博阳同学主持。

  首先,高盛蔷副书记介绍了“以党风带学风系列活动”的主旨和目的。高盛蔷副书记指出,遥测院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启动“以党风带学风,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系列活动,既是学院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主题的重要举措,也是执行学校战略研讨会“笃行以生为本,厚植大学精神”要求的重要项目。该系列活动旨在通过发挥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采取党总支、党支部、党员教师、党员学生层层分工、协同联动机制,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高盛蔷副书记说,首次活动安排高年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与大一同学学习交流,希望高年级党员同学在自身学习优秀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新生分享、介绍好的学习经验,形成“传帮带”的学习氛围和注重分享的团队精神。同时,高盛蔷副书记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充分展现自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向优秀党员学长学姐看齐。

  随后, 16级测绘1班班长、年级专业综测双第一的孙月霞同学向新生分享自身成功的学习经验,并帮助新生制定期末复习计划。她强调了笔记的重要性,指出大学的学习不必盲目刷题,适量即可,最重要的是学会做课后整理、分析和归纳。她务实简练的讲解,经典的板书习题对大家帮助颇多。在互动环节中,15级预备党员马腾飞、16级入党积极分子史奇奇以及17级李家艺、苏博阳、徐华鑫等同学,一起加入到现场解题、互动答疑等活动中,学习优秀的同学详细解答了大一学生困扰已久的各种学习难题,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活动在浓厚的学习氛围中结束,在座学生纷纷表示,此次答疑活动使他们受益匪浅,他们将快速适应大学的学习和考试模式,努力向高年级优秀党员看齐,踏踏实实做好期末系统的复习总结,在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中出色发挥,在未来的求学道路上继续奋勇前进。

现场

孙月霞同学为大家讲解习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