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4日下午,伴随着南京2018年第一场雪,遥测院在文德楼北415召开了主题为“心怀感恩 励志成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座谈会。遥测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高盛蔷、辅导员任三好以及全体2017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17级测绘1班王登东同学主持。

  座谈会上,任三好老师对大家不惧风雪参加座谈表示欢迎,并对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及意义进行简单介绍。随后,与会同学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在老师的倡导鼓励下,同学们逐渐进入状态,积极分享自己的兴趣爱好,志趣相投的同学在台下相互交流,家乡话版本的自我介绍更是将座谈会气氛推向高潮。随后,每位同学都领到了学校为大家精心准备保温杯,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学院所带来的温暖。

  随后,学生代表依次进行发言。6位学生代表分别表达了自己对贫困生资助政策的感谢以及对大学生活的体会。他们表示,感谢国家、学校提供的各类资助,并将以更加努力的学习来报答父母、回报学校和社会。遥感3班张天柱同学和测绘1班涂雯珂两位同学的发言,让同学们感同身受,铿锵有力的立志感言,让同学们热血沸腾。最后,任三好老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国家、学校的奖学金和资助政策。通过细致地讲解,大家对政策有了全面了解。任三好老师希望同学们可以在大学生活中更充分地了解自己,完善自己。

  最后,高盛蔷副书记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未来是有无限可能的。高盛蔷副书记指出,在座同学已然通过自身的努力具备了三个优势,即地域优势、专业优势和学校发展优势,希望同学们通过不懈努力将优势转化为胜势。同时,他嘱咐在座的同学们正视自身短板,在大学四年里努力开拓视野、避免误区、提升自我,实现远大目标,成为国家、社会、家庭的有用之才。

  会后,同学们依旧热情不减,纷纷围到讲台周围和辅导员交流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贫困生同学们在这暴雪的冬日感受到了来自学校和学院的浓浓暖意。

孙权帅同学发言

孙权帅同学发言

涂雯珂同学发言

涂雯珂同学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