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辞旧迎新之际,遥测院开展了一次写家书活动,旨在提升学生的感恩意识,拉近学生与父母之间的距离。

家书是亲人之间沟通的桥梁,是亲子之间传递爱意的重要载体。遥测院以感恩教育为主线, 开展 “心怀感恩 立志成才”主题活动,感恩家书作为其中一个部分旨在号召广大学生采用纸笔传情的传统方式将自己的心里话和父母进行交流,以增进家校互动,从而不断增强学生的感恩意识、责任意识、自立意识。

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抒其所想、写其所思的机会,活动不仅打开了同学们的思家心结,也让温暖驻留在每个人的心田,更彰显了忠诚、感恩、奉献、进取的大学生特质,是感恩励志教育的一次有益创新,促进了我校“心怀感恩 励志成才”主题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  

相比电子信息社会令人眼花缭乱的沟通方式,家书显得有点“落伍”,但是家书的情是最深的,家书的情是最真的,家书的情是最久的。家书以“家”字开头,当我们念到它的时候,心底总是会涌动起一阵暖意。家书的背后是孩子和父母比海深的情,比天高的爱。

287封家书,287份赤子之心。不仅表达了对父母的爱,也增进了亲子之间的交流。近期,遥测院学办将统一邮寄这些信件,将同学们的爱尽快传递到亲人手中。

改20180105142430.jpg

家书

287封家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