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6日上午,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工作会,副校长张永宏、校纪委委员梁成出席会议,院领导高志球、成芳、高盛蔷、谢涛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成芳主持。


会上,成芳书记首先代表学院作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情况报告,她指出,遥测院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不断完善制度建设,开展纪律教育,加强作风建设,增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意识,自觉担起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重任。


接着,成芳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汇报,她指出,一年来,学院领导班子紧紧围绕中心目标,一手抓内涵建设,一手抓外延发展,大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领导能力和政治水平得到很大提升。但还存在理论学习的主动性有所欠缺、创新意识还有待进一步增强、民主集中制落实还不够彻底到位、个人教学科研与学院工作没有充分协调好、与群众交流不够细致等问题。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她表示,领导班子将持续加强整改,使表层问题解决成果不断巩固,使深层问题解决不断推进,以优良的作风和形象,推动学院工作蓬勃发展。


随后,班子成员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组织、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深入查找剖析自身问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从学院大局出发,对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提出意见和建议。


最后,张永宏副校长对学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学院今后发展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厘清发展思路思路,以分院为契机,做好学院规划和顶层设计;二是以学科建设为抓手,围绕测绘科学与技术博士点申报工作,推进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等各项工作;三是注重提升本科生培养质量,申报本科新专业,做好工程论证工作。张校长希望,学院领导班子勇于担当,锐意进取,要做事、做成事、做好事,紧紧抓住发展机遇,带领全院师生争取今后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