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江苏省教育厅文件《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8年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项目选派工作的通知(苏教外函【2018】19号)》的要求,为做好我校此项目的报名工作和组织实施,现通知如下: 

一、项目计划及内容 

1、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项目,旨在加强与世界百强大学的紧密合作,选派省内优秀本科生利用暑期前往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英国剑桥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台湾大学、香港大学等18所境外知名大学进行为期4-5周的学分课程学习。学科领域涉及经济学、管理学、工学、理学、文学、医学、法学、教育学、艺术学等9个学科门类,共29门课程,每一门课程编有专门代码(详见附件1、2)。 

2、学生学习期满回校后,由选派学校根据境外大学提供的课程结业证书及学业成绩单,对其修读课程进行学分认定(详见附件3),记入学生成绩系统。 

二、我校该项目的实施办法 

1、成立我校“2018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和“项目工作小组”。 

2、各学院学办负责此项目的宣传动员、组织报名和汇总上报,以及享受该项目全额资助本院候选人(每学院1名)的遴选上报等工作; 

3、该项目部分资助推荐人选的申报和遴选 

(1)报名范围:根据省教育厅文件,我校除应届毕业生、港澳台学生和外国留学生以外的所有计划内招生的在校本科生(包括滨江学院学生)都可以申报参加该项目。 

(2)报名方式:今年我校该项目享受部分资助名额共70人,并按国外学校的具体课程分配名额(共23门课程,详见附件4),所有打算申报该项目部分资助(省财政资助和学校配套共2万元)的同学自即日起都可以在本学院学办报名,学院学办汇总本学院所有申报该项目部分资助的学生名单电子版汇总表上报。 

(3)遴选办法:“项目工作小组”将根据学生的填报志愿(每个学生可以填报三个志愿)及次序、所在专业和申报课程的相关性和学生的四、六级考试成绩和上学期英语考试成绩等标准调剂志愿和遴选我校该项目部分资助正式推荐人选,最后未入选的申报人可作为我校后备人选上报(如正式推荐人选因故退出,优先从本校后备人选中择优递补)。 

4、该项目全额资助推荐人选申报和遴选 

(1)按照省教育厅文件要求,我校共有7个全额资助名额(平均每生资助5万元,包括学生的往返国际机票、签证费用、在外学习的学费、食宿费等相关费用,不包括个人消费,详见附件5),享受全额资助推荐人选必须满足:在校期间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或同时获得国家奖学金与国家助学金,且为计划内招生的非应届毕业生全日制学生,无出境经历; 

(2)所有符合条件且申请该项目全额资助的同学到所在学院学办报名。特别提醒:只申请全额资助的学生请务必到所在学院学报报名,且暂不在系统里填报,待全校选拔通过最终名单后,全额资助的学生方可在系统中填报信息! 

(3)我校各学院(包括滨江学院)从本院报名同学中遴选一名候选人上报国际处; 

(4)“项目工作小组”在对各学院上报名单进行资格审核后,将召集相关部门和各学院代表参加评审会,通过集体讨论和票决确定7名初步人选,其余学生作为候补人选; 

(5)由于此次给我校的全额资助名额也分配到具体课程,对这7名初步人选将按相关规定、采用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选拔。 

注:我校全额资助推荐人选和部分资助的正式推荐人选和部分资助的后备推荐人选在报送教育厅之前在校内进行公示。 

三、学生报名方法 

该项目报名遴选录取等全部程序均采用网上报名方式进行(只报全额资助的学生待选拔确定名单后再通过网上报名),请各学院学办通知报名学生同时登陆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项目管理系统( http://scholarship.jesie.org/ )进行网上申请和咨询有关情况;收费标准详见附件6。 
请各学院(包括滨江学院)学办汇总本学院学生申报该项目部分资助报名名单(包括学生姓名、学号、专业/班级、第一、二、三志愿课程、四六级英语成绩、上学期末大学英语考试成绩)和本院推选的一名全额资助候选人及相关信息(附件7),并于3月19日下午4:30之前上报国际处外专科。部分资助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95343547@qq.com。全额资助报名表纸质版交至国际处外专科(行政楼203)。 

联系人:周老师,电话58695667 

附件: 

1. 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项目课程及代码

2. 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项目课程概览 

3. 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项目学分认定办法 

4.2018我校享受部分资助的课程及名额 

5.2018我校享受全额资助的课程及名额 

6. 缴费标准 

7. 学院上报汇总表  

8.苏教外函【2018】19号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8-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