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日晚,由遥测院科协和地科院科协联合举办的互联网+”大赛宣讲会在文德楼n512如期举行,本次宣讲会的主讲老师是来自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的蒋莹蒋老师,在她的带领下我们能获得更深入的认识。

宣讲会上,蒋莹蒋老师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述了互联网+”的定义,她说,互联网+是创新2.0下的互联网发展的新业态,是知识社会创新2.0推动下的互联网形态演进及其催生的经济社会发展新形态。互联网+”大赛是具有创业类型比赛、全国性的比赛,能够创造新兴产业,利用互联网推动传统产业发展,提高个人创业能力,有意向的同学可以借此比赛走上创业之路。接着,她又回答了同学的提问,解答了“为何创新?如何创业?”这个问题,并为大家简要的概述了创业的基本流程,强调在研发的时候要讲求眼光远见,生产的环节要注重小而美,营销时则要把握定位。蒋老师的讲话结束之后,地科院15级的朱之一学姐结合自己的了解,与同学们分享了宝贵的经验,并和在座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创新创业项目,引发了大家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