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题目: 基于InSAR技术的地形量测及其应用 

报告时间: 2018年04月20日(周五)下午2:30 

报告地点: 中美计算机研究中心报告厅(二代图书馆报告厅) 

主 持  人: 谢  涛 教授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踊跃参加! 

 

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

2018年04月18日

报告摘要:InSAR/D-InSAR技术是根据SAR的成像和干涉测量原理,利用雷达回波的相位信息来精确测量地表三维空间位置及其微小变化的一种新型探测手段。近年来,InSAR/D-InSAR方法已在地形量测、地表沉降、地震、火山、冰川以及滑坡等领域获得了广泛应用。报告将首先从InSAR的起源到永久散射体方法的发展,简要介绍InSAR/D-InSAR/PS-InSAR技术的基本原理和特点。然后重点展示在上海、三峡库区和西部山区等实验区应用InSAR技术开展DEM提取、地质灾害监测、大型基础设施健康诊断等方面研究成果。


专家简介廖明生,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2013年入选武汉大学“珞珈杰出学者”,雷达遥感方向学术带头人。欧洲空间局、德国、意大利和日本等多个遥感计划的国际合作项目责任科学家,主持完成了国家973、863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十多项国家级研究项目和国际合作项目。近几年先后发表学术论文200多篇,出版中英文专著4部。2008年度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2012年获得自然资源部科技二等奖,2013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国际合作奖,2014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创新团队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