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5日下午,遥测院2015级考研就业动员大会在逸夫楼S105报告厅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高盛蔷,学办副主任葛园,辅导员任三好出席大会,2015级全体学生参加。

高盛蔷书记在会议上指出,目前本科生就业等各方面竞争日趋激烈,为了提升自身价值,在未来=竞争中取得优势,大三学子应当跳出舒适区,争取继续深造。针对如何考研的问题,高书记向2015级的全体同学介绍了学校对于考研同学的股利政策便利设施,还着重介绍了遥测院今年的升学情况,据初步统计,遥测院国内高校升学率为37.5%,总升学率近40%。一流大学及科研院所录取率达30%,其中既有世界TOP100的国际名校,也有南京大学、同济大学等国内强校,还有中科院遥感所、气科院等著名研究院所。2014级所有考研同学中顺利进入 “双一流”高校及著名科研院所的高达95%。他还介绍了遥测院的硕士点增长情况,鼓励同学们多了解本校的硕士点招考要求以及考试内容,立足本校,再创辉煌。

随后,来自遥测院遥感科学与技术和测绘工程两个专业的四名2014级已考上硕士研究生的同学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考研心得。马博源同学从自己的亲身经历谈起,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他告诉大家确定自己理想的院校是考研的第一步,大家可以利用网络、学长学姐资料收集考研资料。他分科目给同学们讲了复习方法,鼓励大家正确应对考研压力,扎实复习;宋宝同学主要从调剂的选择展开,介绍了各个地区的高校调剂的详细内容,给了同学们很有用的建议,他还谈到无论是选择考研还是实习,最终目的都是为了能够在毕业后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为未来的就业增加砝码;朱苗苗同学告诉同学们要灵活对待学硕和专硕的选择,提醒大家在复习时要重效率注意劳逸结合,保护好身体,善用网络资料;徐鸣翊同学强调,考研调剂要趁早,心态也要放端正,祝大家都能考取理想的院校。

会议的最后,学院高盛蔷副书记总结道,四位考研学子都很优秀,同时也非常真诚,在交流过程中完全倾心相告,体现了学院学子良好的学风,更体现了学院良好的人文关怀,希望2015级同学们善用资源,不懈努力。

此次考研就业动员会的成功召开,不仅使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2015级的同学们对现在的考研形势和备考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同时还激发了同学们考研的热情,坚定了部分深感迷茫的同学们的考研信心,也使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考研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