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学院特邀武汉大学中国工程院院士张祖勋、杨必胜教授到学院座谈,全体院领导、教授、系主任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金双根教授主持。

首先,院党总支书记成芳对张院士、杨教授莅临学院表示热烈欢迎,她简要介绍了学院发展历史、学院概况、师资情况、学科现状和未来目标,希望两位专家对学院发展尤其是学科发展多提宝贵意见。

金双根教授重点介绍了学院的科研、人才引进、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并对所在学科领域研究问题,进行了探讨。

张祖勋院士向大家介绍了武大重点实验室建立发展以及人才培养过程中的经验,他表示,测绘遥感可以提供气象所需要的三维模型和地形参数,让气象能够更加精确预报,甚至热辐射对环境的影响等研究也需要测绘技术作为支撑,这两个方向相结合就可以“小环境做出大科学”,张院士鼓励在座青年教师坚持奋斗,不懈努力,继续做出优秀的科研成果。

杨必胜教授建议学院要联合学校自身资源,将学科定位准确,要特色发展、错位发展、差异发展,并对学院人才引进、师资队伍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

最后,张祖勋院士、杨必胜教授同部分教师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会谈。

院党总支书记成芳讲话

金双根教授讲话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祖勋讲话

杨必胜教授讲话

座谈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