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拓展我校优秀研究生生源,525日,我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胡明保、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袁敏、传媒与艺术学院院长许建康、管理工程学院副院长曹玲、物理与光电学院副院长赖敏、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高盛蔷、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学办副主任葛园一行7人赴滁州学院开展研究生生源基地建设工作。滁州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朝贵、教务处以及部分二级学院领导出席了研究生生源基地签约仪式。双方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共建研究生生源基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由滁州学院教务处处长李庆宏主持。

滁州学院郑朝贵副校长对我校一行来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滁州学院建设历程和近几年的转型发展情况。他表示,滁州学院近年在转型发展过程中确定了“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信息化”的办学定位,在发展中以学科建设为重点,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创新改革为动力,以师资队伍为支撑,以党的建设为保障,取得了较为优异的成绩。

我校胡明保总会计师对滁州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该校近年来的办学成果和特色发展表示了高度赞扬,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在科研条件、人才培养、师资力量、国际合作及综合排名等方面的情况,希望在此次合作共建的基础上,双方共同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培养更多高水平的人才。

最后,双方就合作意向等内容进行了探讨,进行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研究生生源基地》签约仪式,郑朝贵、胡明保共同为基地揭牌。两校进一步增强了交流了解,同时拓展了人才培养的思路,为建立人才培养的长效机制打下了基础。

签约仪式后,我校面向滁州学院部分二级学院的考研学生开展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研究生招生专场宣讲会”。由我校各二级学院副院长向学生介绍我校的整体发展情况,并就我校对应专业博士点和硕士点研究方向、师资队伍、科研产出、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做了介绍,鼓励同学们积极报考我校研究生。同学们对本次宣讲兴趣浓厚,在宣讲结束后还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向老师们咨询。

此次优秀研究生生源基地建设取得了良好开端,对加强我校与滁州学院的交流合作、推动我校研究生招生发挥了较好的作用。

 

两校共同揭牌

 赴二级学院开展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