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成功开展“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的基础上,遥测院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61319日,开展了 “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学习研讨活动 。

教工党支部以“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为主题进行研讨,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个根本任务”“两个标准”“三项基础工作”,切实履行教师教书育人职责,服务于我校双一流大学建设需要,始终坚持把马克思主义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最鲜亮的底色,切实加强教师队伍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的掌握,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健康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进行了研讨。党员教师从国家繁荣、民族振兴、教育发展的大局出发,进一步深刻理解教育工作和教师工作的重要性,提出要按照“四有”、“四个引路人”和“四个相统一”标准,成为一名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

学生党支部首先由副书记高盛蔷从解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入手,从不忘初心、坚持奉献、保持定力、彰显信心四方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分析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明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要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使命,对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向同学们做了宣讲。随后,通过党委宣传部网站“学习园地”平台以网络直播的形式观看了“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视频,实现了“实体课堂”“空中课堂”“网络课堂”的有机结合,扩大了活动的覆盖面和受益面。

通过“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全体党员一致表示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发言精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今后,在工作和学习中,会切实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高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创新体系,转化为广大师生勇担大任、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

教工党支部组织学习

学生党支部组织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