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正处于快速发展时期,高层次人才陆续加盟。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是新教师走上讲台,做好教学工作的基础。2017-2018学年第2学期,学院共有7名新教师接受岗前培训,其中4位教师6月份接受学校考评,3位教师12月份接受最终考评。学院高度重视新教师培训工作,选配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效果好、责任心强的教师一对一全程指导新教师。

开学伊始,分管本科教学的副院长祝善友教授组织召开新教师培训工作启动会议,全体新教师和指导老师参加。会议根据学校有关规定,对指导教师、新教师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指导老师针对备课、讲课、辅导等教学环节精心指导,要求新教师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培训工作,积极主动地参加院系各种教学研讨活动。

期中教学检查期间,学院组织新教师观摩优秀教师公开课,学习授课技巧和课堂把控方法。517日下午,学院组织新教师在明德楼北208试讲,院内专家逐一对新教师试讲情况进行了详细点评和指导,希望他们及时纠正和改进试讲过程中存在的各种问题。新教师普遍反映专家们的意见非常中肯,对他们提高教学水平帮助很大。

621日上午,在明德楼北408,学院组织新教师培训考评会。在考评会上,7位新教师展示了各种培训材料,并逐一试讲。与会专家对新教师培训情况进行了精彩点评,一致同意4位新教师通过学院最终考评,3位新教师通过中期考评。最后,祝善友副院长回顾总结了本学期培训工作,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后续将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不断提高新教师培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