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学院、有关单位:  

根据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开展2018年度留学人员科技创新项目择优资助的通知》文件精神,现将我校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与申报条件

重点支持留学人员在以下领域科技创新:新型电子信息、绿色智能汽车、高端智能装备、生物医药与节能环保新材料等先进制造业四大主导产业:软件和信息服务、金融和科技服务、文旅健康、现代物流与高端商务商贸等现代服务业四大主导产业;未来产业。  

申报对象应具备以下三个条件:

1、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2016年1月1日以后回国来我校工作(不含港、澳、台等地区);或在国内取得博士学位,到国外进修或作为访问学者工作一年以上;  

2、申报人员作为本单位学科带头人或带头人后备培养对象;

3、回国工作后未享受过南京市人才政策资金支持。

原则上各学院限报3人(可优先考虑2016.1-2016.12期间回国人员),同一单位有多人申报的,请予以排序。


二、申报类别

2018年资助分为A类(重点项目)、B类(优秀项目)和C类(一般项目)。

1. A类项目,资助留学人员主持省级及以上重点项目、重大技术改造项目,或具有广泛应用前景和重大经济社会效益、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引领性项目。

2. B类项目,资助留学人员从事市级及以上重点科技攻关或技术改造项目,或在某一领域具有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具有较大经济社会效益的项目。

3. C类项目,资助留学人员从事某一技术领域的项目研发,项目应具有国内先进水平、具有明显科技创新性、有较好的经济社会效益预期的项目。


三、扶持政策

1、资金扶持。给予留学人员创新项目A类10万元人民币、B类5万元人民币和C类3万元人民币的一次性资助。资助经费应全部用于创新项目研发工作。

2、生活服务。入选A类项目的留学人员,可申办南京人才居住证B证;入选B类、C类项目的留学人员,可申办南京人才居住证A证。凭证享受南京人才居住证相关服务,在落户、安居、医疗、社保、子女就读等方面得到便利服务。   

3、出入境便利。入选项目的外籍留学人员可享受我市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办理“绿色通道”,为其简化手续、缩短时限,符合条件的,可办理人才(R字)签证,入境后办理最长5年居留许可。  


四、申报材料及时间要求

(一)申报材料。申报材料包括申请表和相关附件证明材料。附件证明材料包括身份证明(身份证或护照信息页、申报人半身电子照片)、留学证明(1、学位证书;2、教育部学位认证书或留学回国人员证明)、背景材料(人才获得的奖励、表彰、专利、任职经历等)、创新项目计划说明(含项目技术先进性、研发团队、资金投入、预期效益等)。  

(二)申报程序。各学院报送材料至人事处,人事处作为初审部门,负责受理、初审和推荐工作。初审通过后,报送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进行综合评审,根据评审结果确定拟资助名单,报经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审定同意后,进行社会公示,并确定资助名单。  

(三)报送要求。

1.  纸质材料要求:《南京留学人员科技创新项目择优资助申报汇总表》1份,加盖学院公章;《南京留学人员科技项目择优资助申请表》与附件材料合并装订,一式七份,材料装入独立文件袋,在文件袋封面用A4纸打印标明申报单位、申报人姓名、专业领域、初审部门等。  

2.  电子版材料要求:报送汇总表、申请表及附件电子文档。每个申报人单独建立文件夹,文件夹及电子照片均以“申报人姓名+申报单位名称”的方式命名。电子版请发送至:szb@nuist.edu.cn,并注明“择优资助申报”。  

 

请各单位尽快组织本单位符合条件的人员申报, 7月14日下班前将以上材料报送到人事处师资科(行政楼618室),过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贾玉梅     联系电话:58731144.

                                                  

附件:

 1.南京留学人员科技创新项目择优资助申报汇总表.doc

 2.南京留学人员科技项目择优资助申请表.doc

          

    人事处

                                             2018年7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