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日下午,我院2018级新生家长会在北辰楼西阶召开,来自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的百余名新生和家长们参会。院分管本科教学工作副院长祝善友,分管学生工作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高盛蔷,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谢涛,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人员以及高年级学生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高盛蔷副书记主持。

祝善友副院长首先代表学院慰问了新生和家长,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接着给家长和新生们上了开学第一堂“科普”课,他首先介绍了学院概况,包括学院沿革、教学资源和人才培养,随后结合时事、实例和历史向大家介绍了学院的两个本科专业——遥感科学与技术和测绘工程是什么、学什么、将来做什么?祝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让家长和新生们秒懂了这两个“高大上”的专业其实和我们的日常生活、生产、学习密切相关。祝教授强调,大学课程体现的是综合素质和专业基本技能,学生的动手能力决定了专业水平,鼓励新生今后多参与实践,靠自己的努力度过一个充实、圆满、优秀的大学生活。祝教授还给大家四年后的出路给出了深造的建议。

谢涛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目前的科研成果和支撑保障,明确表示了学院对深造学子们强有力的支持,他说,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正“插着隐形的翅膀”,学院科研经费充足,学科发展前途广,研究生就业前景好,希望新生和家长们珍惜与遥感和测绘类专业结缘的机会,树立信心,学好知识,确保高质量就业。

高盛蔷副书记从学生管理方面入手,以“莫停歇、再出发”、“有目标、易成功”等十二字勉励新生,希望同学们能做好自我管理,积极思考,明确目标,以考研为抓手,最终成就自己,成就家庭,成就学业,报效祖国。最后,高副书记介绍了学生办公室管理团队,院学生会主席和担任18级班导的优秀学生干部,鼓励新生多与老师和高年级学生交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在会议提问环节,新生和家长们与学院领导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学院领导将学子和家长们的困惑一一解开。

新生家长表示,忐忑的心情终于如一块大石头落地,孩子交给学校家长放心,希望孩子在南信大学有所成,为母校争光。

当晚,院党委副书记高盛蔷和新生辅导员杨文娟走访了新生宿舍,给第一天入住学校的新生们送去了关怀。

祝善友副院长为新生和家长们上“科普”课

谢涛副院长介绍学院科研成果和支撑保障

高盛蔷副书记勉励新生自我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