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学院:

为进一步响应国家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充分利用社会资源,通过实题实做,将学校人才培养与政府、企事业、行业的实际需求结合起来,发挥政府、高校、企业在功能和资源要素方面的协同和集成作用,丰富人才培养模式,互惠互利,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不断提高学校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现请各学院诚挚面向全社会征集2019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选题,具体事项及要求如下。

一、选题完成周期

根据我校2019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相关工作安排,社会提供的选题的完成周期应为2018年10月至2019年4月,请根据选题完成时间,优先推荐项目实题,不接收加急或者短期课题。

二、选题征集要求

选题科学,符合相关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教学要求,应有一定的先进性、实用性和创新性,能与生产实践、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紧密结合,着力探索研究科研热点、业务亮点、攻关难点问题,有一定广度和深度,杜绝“大、高、空”,工作量饱满,使学生能在选题完成周期内得到较为系统而全面的专业训练。工科类选题满足相关专业工程认证相关要求,培养学生工程意识、协作精神以及综合应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强化工程实践和毕业意识。

选题提供单位指导教师应具备中级以上职称,责任心强、业务水平高、经验丰富,能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来指导学生完成毕业论文(设计)各环节的任务。学校会配备相应的校内指导教师,双导师指导相关毕业论文(设计)。

选题提供单位能提供相关学生完成选题所需的必要条件,相关毕业论文(设计)的知识产权(含专利等)在未采用前归学校和创作者共同所有,后期产权交割与转移由选题单位与学校具体商定。

请各学院高度重视选题征集工作,与相关合作行业、企事业单位、实习基地密切联系,广泛征集并结合专业人才培养和教学实际进行甄选,并安排校内指导教师与选题单位导师沟通对接,确定双导师指导意向,确定相关选题10-20项/院,并请于2018年10月10日前将“2019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选题汇总表”(见附件)交送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科,纸质稿、电子稿各一份。联系人:徐老师、谢老师,电话:58731278,Email:sjk@nuist.edu.cn。

 2019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选题汇总表.xlsx

教务处

2018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