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学院:

为丰富学校课程资源,学校拟建设一批信大优课,邀请在教学与学术领域和全社会享有较高声望、师生公认的名校教师或行业精英来校开展本科教学工作。通过汇聚名师名课,和校内教师共建教学团队,我校教师广泛吸收、借鉴先进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从而进一步促进南信大优质课程的建设和优秀教师的培养。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1、邀请对象为院士、国家级(省级)教学名师、国内外知名专家等。

2、信大优课实行申报制,各学院每学期限申报1门,校外名师实际授课时数不低于课程学时的二分之一,经教务处复核后报校领导审批。课程教学团队应包含3名以上校内教师,全程参与听课、作业批改、课后辅导等课程教学工作。

3、首批拟建设10门左右校级人文、艺术类通识课程,20门左右院级专业核心课程。对批准建设的信大优课,学校设立专项经费支持。授课视频版权归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所有,课程结束后在南信大教育在线上供校内师生学习使用。

4、信大优课的教学效果由教师发展与评估中心进行专项评估,对效果欠佳的课程停止建设。

请各学院(单位)认真组织遴选申报,于10月31日前《“信大优课计划”申报表》报教务处教学研究科,电子档发送至jyk@nuist.edu.cn。联系人:肖老师、 孟老师 ,联系电话:(025)58731083


附: “信大优课计划”申报表.doc

                                      

教 务 处

 2018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