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3日下午三点半,我院在北辰楼西阶教室为高年级学生召开了考研系列推进大会。2015级、2016级意向考研学生参会,院分管学生工作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高盛蔷、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谢涛出席,会议由学办副主任葛园老师主持。

谢涛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的发展现况,他表示对遥感科学与技术和测绘工程两大专业的发展有极大的信心,近年来我院毕业生考研率的提升和硕士点的增设是学院迅速发展的实力见证。随后,他还就考研的目的对现场同学进行提问,同学们大多是为了自身更好的发展,想更深地进行学习研究,谢副院长对此也表明了自己的看法,他说:“考研不仅仅是为了今后更好的就业,它的好处还在于可以让你的视野更开阔,能很大程度地提升自身的竞争力。”之后,他还凭借自己多年的经验总结了遥感与测绘专业近年来的发展,随着高新技术的飞速发展,而今的这两个专业不仅能让毕业生有更多的选择,就业面广,更重要的是它们顺应了技术发展的潮流与趋势,是两个极具优势和潜力的专业方向,希望大家继续保有信心,加油考研。

高盛蔷副书记从学院关怀入手,鼓励同学们考取本学院研究生,承诺学院会尽最大能力为同学们解答困惑、提供帮助。同时他提到我院的师资队伍正在不断壮大,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和科学研究持续推进,目前正是学院蓬勃发展的好时机,希望大家努力学习争取深造机会,与学院齐头并进,共同发展,走向更好的未来。

推进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