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6-28日中国测绘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德清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李德仁院士、刘先林院士、周成虎院士、杨元喜院士、李建成院士等国内外测绘与地理信息领域的院士和知名专家出席大会并作主题报告,来自全国各地的4000余名专家、学者、企业家代参加了大会。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库热西·买合苏提莅临大会并发表讲话。大会颁发了2018年度中国测绘科技进步奖、全国优秀测绘工程奖、优秀地图作品裴秀奖、自主创新产品奖等奖项,我校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薛丰昌教授荣获2018年度测绘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薛丰昌教授长期致力于城市暴雨积涝时空模拟,研究成果先后在厦门市气象台、漳州市龙文区气象局、南昌市气象局、上海市嘉定区气象局等省市气象局得到推广应用,对于提高城市气象灾害防灾减灾能力发挥了显著效益。

测绘科技进步奖是经国家科技奖励主管部门和国家测绘地理信息主管部门批准设立的科技奖项,主要奖励在我国测绘及地理信息领域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与开发、科技成果推广应用、高新技术产业化、重大工程建设、科学普及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



证 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