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1日晚,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剧场举行。全体院领导、院办和学办全体人员、新生班主任、学生班导、2018级本科及研究生新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高盛蔷主持。

首先,金双根教授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简单介绍了学院的专业前景,并用自身经历勉励新生们在新的起点继续出发,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努力,学会珍惜时间、珍惜机会、掌握学习方法,尽快融入学院,打好扎实的专业基础,做一个有理想、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在遥测院扬帆起航,未来为校为国多做贡献。

院党总支成芳书记对163名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祝贺和欢迎。成书记先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令人瞩目成绩,介绍了遥测院去年11月分院以后在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引进、科研项目、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突破。她说,学校和学院都在不畏艰辛、砥砺前行,不停翻新历史、创造佳绩之际,在学校和学院都在努力做最好的自己之时,希望同学们能将南信大遥测院作为梦想开始的地方,成书记强调要梦想真正飞翔,应该做好三个方面,一是立德修身、培育高尚人格。二是制定目标、规划未来。三是勤奋刻苦、不断超越自我。成书记说,“教育不是灌输,而是点燃火焰”。她希望与大家分享的感想,能在同学们心底燃起奋斗的火焰,能度过一个精彩无悔的大学时光。

随后,教师代表、18遥感2班班主任倪欢老师发言。他从如何正确引导学生、如何科学塑造学生人格入手,希望新生们积极向上、友爱和谐、懂得尊重、正确看待自己、学会担当和奉献、多阅读开阔视野,与老师共同进步。

优秀本科生代表彭飞宇、研究生新生代表李雅雯、本科生新生代表孟祥雨等也分别进行了发言。他们结合自身经历,谈了自己大学生活的畅想与担当,承诺与梦想。

开学典礼下半场还开展了入学教育。校园110警务工作室常欣妍警官为新生们作了安全教育讲座;院学办副主任葛园老师为新生解读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学生手册》中的重点内容,鼓励同学们勇攀学术高峰,切勿触碰法律和校纪的红线。最后,高盛蔷副书记作了总结,希望同学们牢记院领导、老师和学长的嘱托,点燃梦想火焰,顽强奋斗,度过锐意进取的大学时光。

会场现场

奏唱国歌

法制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