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1日下午,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特邀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翟翊教授在北辰楼314会议室作专题报告,报告题目为“专业认证自评与自评报告”。报告会由金双根教授主持,副院长祝善友教授、谢涛教授以及学院骨干教师3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作为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翟翊教授参加过20多个大学的专业认证工作。报告会上,翟翊教授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产生背景和发展历程进行了介绍,重点解读了专业认证标准,对如何撰写专业自评报告进行了详细指导。翟翊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让专业教师进一步明确了工程认证工作的重要意义。教师们普遍认为在人才培养过程中要贯彻工程认证理念,不断提高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质量。

金双根教授从专业认证对学科水平提升、专业内涵质量提高、学院发展等角度阐释了工程认证的重要意义,要求全院师生员工要以专业认证申请为契机,坚持以专业认证的相关标准与要求开展工作,切实做好本科教学与人才培养工作。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