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2—13日,“智途杯”第三届江苏省高校测绘地理信息创新创业大赛在河海大学举办。大赛由江苏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主办,江苏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新技术应用专业委员会、时空大数据专业委员会和河海大学共同承办,共吸引了来自东南大学、河海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12所高校50支代表队200余名师生参加。

大赛设有创新开发类、创新设计类、创业计划类三大组别,大赛评委由省内外高校测绘地理信息学科知名专家、企业高级管理人员担任,我院金双根教授、赵显富教授分别担任创业组和创新开发组评委。经过现场紧张激烈的角逐,我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4项、优秀奖1项的佳绩。

遥测院一贯支持学生参加各类技能竞赛和学科竞赛,注重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2018年,学院通过开设测绘技能大赛培训班选拔优秀学生,配强指导教师,划拨专项经费,提供良好实验条件,支持师生参加了第五届全国高校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第九届“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第十届全国高等学校大学生测绘科技论文竞赛、第四届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第三届江苏省高校大学生测绘地理信息创新创业大赛等赛事,获得省级以上奖项十余项。通过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增强了学生的创新意识、科研兴趣和实践能力,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班级学风建设,同时扩大了学院的影响力。



参赛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