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日,副校长张永宏到遥测院进行“大兴调查研究之风 凝聚改革发展力量”调研座谈,随行人员有研究生院院长、学科建设处处长陈敏东,基建处处长郭爱民、副处长王岩,校长办公室翁明慧。遥测院全体院领导、系主任和部分教师参会。

首先,副校长张永宏强调了调研活动的意义,他表示,此次调研活动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要求,结合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开展,是为了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凝聚改革发展力量,目的是为了发现问题,切实解决问题。会上,张校长充分肯定了遥测院建院以来取得的各项成绩,尤其是测绘遥感学科建设水平提升显著,在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学科排名位列中国内地大学第八名。张校长要求学院要统筹安排,精心谋划,力争在下一轮教育部学科评估和博士点申报工作中,再创佳绩。

随后,金双根教授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建设、学术交流等方面汇报了学院的发展情况,尤其对学院学科发展方向做了中长期规划,描绘了学院发展蓝图。

党总支书记成芳代表学院感谢学校和职能部门能够深入基层,面对面与师生交流,着力帮助解决学院发展难题。成书记说,遥测院全体师生齐心协力,全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但发展中一些问题也随之凸显,希望学校能在学科点评估、博士点申报、招生计划和工作人员配备方面,能给予学院更多地指导和支持。

座谈会上,遥测院各位院领导和老师纷纷建言,对学院教学、科研、团队建设、人才培养和办公条件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