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4日,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在北辰楼314会议室举行测绘类专业人才培养行业专家座谈会。化学工业岩土工程有限公司测绘院院长徐迅、泰州测绘院院长谢亮、淮安市测绘勘察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朱云飞、江苏省地质矿产局第一地质大队地质环境监测中心主任刘刚、淮安市水利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测绘院长徐树元、浙江省嘉兴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张志勇、江苏星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磊、南京捷鹰数码测绘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章莉等具有甲级测绘资质的测绘企事业单位的十余名专家,以及测绘系教师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祝善友副院长主持。

座谈会上,祝善友副院长向出席座谈会的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院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实验平台、人才培养、实践教学与实践基地建设、校企合作现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等情况,说明了举行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希望各位专家对测绘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提出宝贵的意见。测绘系系主任丁海勇副教授向与会专家简要介绍了测绘工程专业发展历程、学生规模、办学条件和人才培养质量情况,详解了正在运行的测绘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出席专家首先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基本情况,并对遥测院测绘工程专业毕业生的专业技术能力、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及团队合作能力表示了高度赞赏,同时就专业培养计划中的特色课程设置、实践教学内容更新、教材选择、测绘新技术应用、学生计算机编程能力系统化培养、专业教师工程能力提升、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与建议,还就进一步拓宽学生就业渠道、拓展校企合作模式、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企业参与度、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

此次的校企交流座谈,双方代表敞开心扉、各抒己见,对后续测绘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实习基地建设、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培养等方面提供了良好的建议,为今后学院与用人单位的深度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说明:C:\Users\Lenovo\Desktop\QQ图片20181115100802.jpg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