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培养和提高学院新教师的教学能力,进一步提高学院教师的整体教学水平,学院于1116日下午,组织本学期参加主讲师资格培训的5名新教师在明德楼北608教室开展教学试讲活动。此次活动由祝善友副院长主持,院长助理陈健及王晓英、曹爽、邹晓晨等四位教师应邀参加点评指导,以帮助新教师提高教学能力与水平。

新教师对此次试讲活动都十分重视,课前准备充分,教学内容娴熟,试讲课程涵盖了遥感辐射传输理论”“计算机视觉与模式识别”“近景摄影测量”“地理信息系统原理”“全球定位系统等遥感和测绘专业主干课程。每位新教师试讲后,参与点评的五位老师分别针对教学内容、课件设计、教学方法及教学风格等方面,进行了逐一的细致点评和指导。五位老师在肯定新教师教学优点的同时,重点围绕教学过程中存在的一些具体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使各位新教师受益匪浅。试讲活动还安排了全程录像,供新教师们回顾反思。试讲最后,祝善友副院长向新教师强调了本科教学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各位新教师认真对待教学工作,站稳讲台,处理好教学与科研工作之间的关系。

此次活动是学院新教师主讲资格培训的一个重要环节,为新教师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学习平台,帮助新教师端正教学态度、形成教学规范、提高教学能力、树立教学信心,尽快适应高校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