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校党委批准,中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总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党员大会于11月21日在气象楼423会议室召开。学院全体正式党员出席大会,校总会计师、党委常委胡明保莅会指导,校纪委办公室李萍、金双根教授、学生预备党员列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高盛蔷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首先,副院长祝善友宣读了校党委《关于同意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员大会的批复》。

随后,院党总支书记成芳代表上一届党总支作了工作报告,成书记从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进一步健全组织机构、全面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充分发挥党风带动作用、大力保障学院跨越发展和科学发展等六个方面,对党总支近三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她说,在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和关心下,学院党总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方针,坚持抓党建促发展、以发展强党建的工作理念,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在学科建设、人才引进、科学研究、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历史突破,学院美誉度得到大幅提升。成书记强调,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是全体师生共同努力的成果,但在解决教职工具体问题、发挥师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活动创新等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工作力度。最后,成书记对新一届委员未来工作,提出期望,明确了今后的奋斗目标。

党总支报告在大会前已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审议,征求过全体党员意见,酝酿充分,报告详实,全体正式党员一致表决通过了党总支工作报告。

会上,副院长谢涛宣读了校党委《关于同意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党总支换届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批复》,副书记、副院长高盛蔷宣读了《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党总支换届选举办法(草案)》,遥感与科学技术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刘振波宣读了总监票人、总计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全体正式党员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选举办法》及监、计票人名单。

随即,在秉承“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的基础上,大会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总支部委员会委员。

校总会计师、党委常委胡明保到会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换届选举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全体与会同志和长期为学院发展默默奉献的师生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胡总会计师对学院总支部委员会工作提出三方面的意见,一是“政治过硬,方向不偏,不忘初心做表率”,即正确把握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抓好局部与全局、当前与长远的关系,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立德树人、敢于担当。二是“思想再解放,改革再出发,凝心聚力谋发展”,进一步解放思想,主动适应新形势,在解放思想中砥砺前行,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三是“扛好主体责任,全面从严治党,担当作为立新功”,把党的建设贯穿学院育人全过程,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强保证。他要求,新一届班子成员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切实履行责任,认真抓好落实,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认真贯彻党政共同负责制,不断提升管理和决策的规范化、民主化、科学化水平。

换届选举在《国际歌》中胜利闭幕。此次换届选举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贯穿其中,组织严密、程序规范,选举过程严肃有序,保证了每个党员的选举权、知情权、监督权,充分体现党员意志。新一届总支部委员会委员将继续秉承“求真创新、厚德博学”的院训,团结协作,开拓进取,大力推动学校和学院各项事业更上新台阶。

大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