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实践教学环节,保证良好的实习实践效果,提升学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就业能力,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经过前期充分调研,实地考察地形特征、植被覆盖情况、住宿与餐饮条件、安全管理状况,在安徽来安白鹭岛建立了校外综合实践教学基地。该基地地形内容丰富,通视条件良好,住宿、餐饮等实习后勤保障条件优越,学生安全管理方便,能够满足数字化测图实习、控制网设计与测量实习、GNSS测量与数据处理实习等测绘工程专业核心专业课程的实践教学任务。

11月23日至27日,遥测院2016级测绘工程专业30名本科生赴白鹭岛实习基地开展了控制网设计与测量实习,圆满完成了相关实习任务并顺利返校,这也是白鹭岛实习基地建立后承接的我校第一批集中实习的学生。

本次控制网设计与测量实习主要内容是要求学生根据实习基地的地形特征、环境条件与实验仪器设备,完成测量控制网技术设计、网形布设、测量标志建立、数据采集、数据处理与分析、技术总结等任务。遥测院高度重视首次校外集中实习工作,划拨专项实践教学经费用于本次实习,选派两名教师驻地工作,加强实习指导;开展实习动员大会,加强安全教育工作,签订学生实习安全责任书,并为实习师生购买了人身意外保险。本次实习,同学们在寒冷、雾霾等不利天气条件下,集中精力参加实习,努力刻苦,表现积极,较好地完成了实习任务,实习成效显著。

实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