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日下午,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2020届考研调研动员大会于明德楼S501举行。本次会议由遥测院团委书记杨文娟老师主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高盛蔷书记为2020届的学生讲解了三个方面的内容,主要围绕着“我们为什么要考研”、“考研可以给我们带来什么”以及“给同学们准备的一些干货”展开。

首先,高书记指出,中国自古以来的传统是尊重知识,中国对高层次人才的迫切需求、社会对人才的需求都是我们提高学历层次,为国效力的充分理由。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目标相比,我国发展还面临重大科技瓶颈,关键领域核心技术受制于人的格局没有从根本上改变,因此,作为大学生有责任去为国家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当然,考研对个人来说也有很大意义,比如:可以获得更好的发展平台,可以改变个人的精神风貌,使人在明确的目标下砥砺前行……接着,他通过举例和分析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往届毕业生重点就业单位,高书记指出本科生在就业及发展上的限制以及硕士及更高学历所具有的更好的发展前景。

    最后,高书记贴心地为同学们准备了考研干货,分享了往届本科生国内、国外升学情况,遥感专业与测绘专业中国软科世界学科排名,如何择校选专业,考研到底考什么以及学校为考研同学们提供的完备的硬件设施与软件设施等。

    本次大会持续45分钟,高书记的演说贴近现实,举例丰富,使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具体的认识,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