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单位:

为建立全省普通高校学科竞赛管理体系,并指导高校建立校级竞赛管理体系,形成政府指导、高校为主体的各类竞赛项目动态评价和认定机制,以引导和鼓励广大学生锻炼和培养学习能力、实践动手能力、研究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营造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浓厚氛围,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2019年全省普通高校本专科生学科竞赛申报工作的通知》,现就做好2019年全省普通高校本专科生学科竞赛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面向全省高校本专科学生,已有一次或多次举办经历,主办单位和(或)承办单位为省内高等学校、省内有关学会、教学指导委员会等组织的,在全省范围内具有一定影响力和认可度的竞赛(包括省级赛事、全国性赛事的省赛),均可申报。包括:

1.在学科专业领域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竞赛;

2.多学科专业交叉、学生受益面较广的竞赛;

3.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等公共基础学科类竞赛;

4.各类科技创新、创意设计、创业计划等专题竞赛。

二、申报条件

1.申报项目要已在全省范围内具有一定影响力和认可度,奖项评比规范,参与高校范围广,同时学生参与度高、受益面大。

2.申报项目要有明确的竞赛规程,包括竞赛内容、参赛条件、报名办法、竞赛项目、竞赛办法、训练计划、奖项设立与评定办法等。

三、具体程序

请我校各单位认真组织填写《江苏省高等学校本专科生学科竞赛项目申报书》(详见附件),于2018年12月6日前将书面材料一式两份交至创新创业教育中心(行政楼409),电子版材料发至cxcyjy@nuist.edu.cn,学校统一汇总审核,报省教育厅审核。

省教育厅将组织专家,对各申请项目进行审核,审核通过的项目经公示无误后,将于2019年初正式公布。正式公布的项目将纳入2019年全省普通高校学科竞赛管理体系,并可以将省教育厅作为指导单位。

请我校各单位高度重视此次申报工作,对照申报范围、申报条件,结合学科和专业优势,积极申报。

联系人: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任团伟,58731344,行政楼409,cxcyjy@nuist.edu.cn 

附件: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2019年全省普通高校本专科生学科竞赛申报工作的通知.doc

 教务处(藕舫学院)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