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8日,由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办、中科院空间应用中心与百度承办的“探寻地球密码”——天宫数据利用青年创新大赛在北京完美收官。我校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陈健副教授指导的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3名本科生杨越、王焱、江净泓团队,在众多由研究生组成的队伍中脱颖而出,斩获了创意探索类比赛的三等奖(第三名)的好成绩。

自2018年10月10日开赛以来,来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图像处理、智能信息处理等相关领域的77家单位(68家高校、4家研究所、5家公司)的418支队伍参加线上预赛。比赛分为创新应用类与创意探索类两个赛题,经过激烈的比拼和角逐,共有26支队伍进入决赛,其中创新应用类20支,创意探索类6支。2018年12月16日-17日,决赛在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举行,经过紧张的现场测试和激烈的现场答辩,两个赛题共产生了6组获奖队伍,获奖比例为1.44%。

天宫数据利用青年创新大赛吸引了众多热爱遥感与人工智能的青年才俊,激发了天宫遥感数据与人工智能碰撞的火花,促进了空间对地观测数据与智能算法技术的结合,探索了载人航天空间地球科学数据的交叉应用,极大地扩大了载人航天的影响。

说明:IMG_20181218_112859


说明:IMG_20181218_112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