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帮助大一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更好地迎接期末考试,我院学生会于12月7日晚在明德楼N415召开了优秀学子宣讲会。本次活动的主讲人为16级优秀学生代表孙月霞,17级三好标兵吉宸佳、李家艺。

     会议伊始,优秀学生代表依次发言,他们主要就学习和生活两方面谈论了自身的经验及感悟。

       首先,吉宸佳学姐给同学们分享了四字箴言:莫失莫忘。进入大学后,同学们也不该松懈,而应牢记自己的本心,不断提升自己。对待专业课,不论感兴趣与否都应努力学习;预习懂得多少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对待学习的态度;及时总结,利用自己的笔记有效复习。此外,在考证方面,除了必需的四六级证书、计算机二级证书外,要根据自己的需要考取相关证书。

       接着,由幽默诙谐的李家艺学长给大家作分享。谈及对学习及生活的态度,李家艺指出,人最重要的一点是要有“自信”:相信自己不比别人差,相信自己通过努力一定达到既定目标。在生活方面,学长提出了关于寝室关系的几个准则:合不来也不要闹僵;有意见当面提;注意态度和说辞;学会互帮互助;谨记搞好个人卫生。最后,李家艺学长给将要迎来期末考的同学们分享了复习小妙招,强调了课本课后习题的重要性。

       最后,由新闻部部长孙月霞学姐给同学们分享学习经验。首先,学姐指出高数是各类竞赛、评优评奖的基础,并分享了学习高数的几点建议:首先是要积极动脑勤思考。其次,找到适合自己的一套学习方案。最后特别提醒学习时要心无旁骛,尽量拿开手机,保证学习的质量。此外,学姐还特别强调了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及科研项目的重要性。

       交流互动环节中,学生代表悉心为新生答疑解惑,并针对新生的问题给出了详细满意的答复。

       此次优秀学子宣讲会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通过这次交流会,同学们消除了初入大学的迷茫与无措,对生活有了明确的目标与定位,有了更大的热情为自己的目标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