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是传染疾病高发的时期,为了加强同学们对冬季传染疾病的了解以及有效地预防传染病的发生,让大家远离传染病,拥有健康体魄,1219日下午,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红会开展了冬季传染病预防的知识讲座。

活动伊始,红会成员向同学们介绍了冬季常见传染病,如肺结核、流行性感冒、手足口病、荨麻疹、流行性腮腺炎、水痘等疾病的病因、传播途径(如通过空气中的飞沫、尘埃进行传播)、常见症状(发热、乏力、头痛、咳嗽、流涕等)及其预防方法,内容涵盖了医学理论知识和现实生活实例,并希望同学们密切观察自己的身体情况,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做好各项预防措施。宣传人员特别强调要做好个人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多喝水、空气流通、加强营养、加强锻炼、合理作息等。随后,在和同学们的互动环节中,大家踊跃回答预防传染病方面的问题,许多同学还对答案进行详细的补充,极大地提高了听众们的积极性。大家在此环节中不仅能在正确回答问题后获得精美礼品,更能增长传染病预防知识,培养疾病预防意识。

这次讲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大家对冬季传染疾病的防治有了更深的认识,也纷纷表示:进入冬季,气温会出现骤降,各类传染疾病最易‘趁虚而入’,感谢院红会及时地举办了这样一次专业的讲座,提醒同学们如何正确地预防此类疾病。本次讲座有效地指导了冬季保健工作,为同学们的健康学习生活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