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6日上午,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2019届毕业生实习、就业暨安全教育大会在北辰楼431召开,院分管本科生教学工作副院长祝善友,分管学生工作副院长高盛蔷,毕业班辅导员、学办副主任葛园出席了会议,院全体2019届毕业生参加了本次座谈。

座谈会伊始,由祝善友副院长给毕业生作实习内容讲解,祝副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向2019届刚结束考研和即将面临就业的毕业生表示衷心祝贺。在解读实习内容、具体方式后,祝院长就一些应届毕业生即将面临的具体问题给出了具体解决方案,并重点强调了三点:一是实习内容尽量与专业有关,二是需要实习单位接收函,三是实习安全责任书需要家长签字和校方合作监督。

高副书记结合当前大学生就业情况,提醒毕业生们要认清就业形势,培养自我意识,把握好就业机会,做好工作简历。他还给同学们讲解了就业协议签订的注意事项和如何选好实习单位等问题。

毕业生辅导员葛园老师表示将会随时提供实习单位需求,并做好校方相关的表格资料提交等事项。她希望同学们调整心态尽早就业。同时她还强调了毕业生实习期间的安全问题,叮嘱同学们务必遵守学校各项规定,保护自己人身财产安全。

本次会议为19届毕业生增强了信心,鼓励同学们顶住压力,积极进取,抓住就业机会,积极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