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为丰富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鼓励更多同学了解国家版图知识,由南信大校团委主办、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科协承办的国家知识版图竞赛圆满落下帷幕。

来自全校的近100组团体和个人参加了初赛。初赛出题的范围涉及山川湖泊,飞鸟走兽,古今历史,人文地理等。虽然天气寒冷,场地也不甚宽敞,但参赛队员们积极地投入比赛,情绪高昂,更有热情观战的啦啦队为选手们鼓劲加油。经过激烈的必答题、抢答题、终极考验环节,共有23组参赛者进入复赛。

2018年12月14日,参加决赛的23组选手们在明德楼N104和N105进行了决赛,参赛的各个小组精神饱满、士气高昂,参赛队员对国家版图知识也是了然于胸,以极大的热情投入比赛。经过三小时的激烈角逐,共有六组个人和团体脱颖而出进入决赛。选手们在决赛中始终保持着沉着冷静的心态,以最佳状态积极应战。最终看来自长望学院18级电子信息专业类的“不懂地图小组”摘得桂冠,来自商学院18级工商管理专业的罗琳蔚同学获得亚军,来自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18级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的“飞翔的企鹅队”获得季军,来自长望学院、物理与光电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等的5名选手分获四五六名。

国家版图知识竞赛展现了参赛选手们的风采,也展现了组织者认真踏实的可爱身影。知识的奥妙与乐趣让同学们在知识的海洋中永不止步。

比赛现场

选手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