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巩固学院“学风建设月”成果,帮助大一年级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本学期15-17周,我院学生会学习部组织成立了学风学情督察队,进入大一学生课堂进行检查。

本次督察队共深入课堂13次,督察队在听课时发现,上课过程中,大一的同学们听课比较认真,积极性也很高。脱离了手机的他们能认真地观看PPT,在笔记本上做记录,较高质量地回答老师点到的问题。课后还有部分同学上台向老师提问。大一同学们对学习的认真程度很值得称赞。但此外,也有少部分同学存在上课时分神,打盹的现象。学院辅导员及时找相关同学谈心谈话,了解其思想动态,引导其调整作息,认真学习,在即将来临的考试周全力复习迎考。

此外,学院特意为大一各班赠送了手机袋。课前,由学习部向大一班干分发了各班的手机袋,同时提醒同学们要更加养成自主学习的好习惯。相信在全院师生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创造优良的学习风气,让遥测院学子能够在学习的道路上顺畅前行。

大一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