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帮助大学生树立乐观积极,奋发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同时做好大一年级期末考试动员,2018年12月28日晚,由我校学生工作处主办、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四届“青春之歌”国奖励志宣讲团报告会在明德楼北215教室举行。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副院长高盛蔷,负责资助工作辅导员老师、院团委书记杨文娟出席了本次大会。2017级测绘工程专业张杰同学主持了会议。

本次报告会邀请了来自相关专业相关学院的五位优秀学子代表为遥测院全体大一学生和全体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作宣讲报告。来自遥测院的国家奖学金得主白杰同学用恳切真挚的言辞告诉同学们要将基础知识掌握牢固,把眼界放宽、为人谦虚,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在逆境中更加努力、勤奋。来自海科院的励志奖学金得主张莉同学向大家分享了大学生活感悟,并表示一个人应该多出去走走,鼓励大家多参加活动多阅读。来自海科院的国家奖学金得主沈芳同学从课堂、课外、期末复习三方面将学习深入分析,为同学们提供借鉴,同时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参加数学建模竞赛的经历与心得,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各种竞赛活动。来自地科院的国家奖学金得主李益同学用“做个不差一点”的人结合自身经历进行演讲,鼓励学弟学妹们勇于突破自己,取得进步,并与大家分享了大学生活学习四要素。来自遥测院的励志奖学金得主、刚经历过考研初试的李敏同学以递进式的自身经历希望大家能够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少玩游戏,热爱运动,坚持自己的梦想,获得成功。

五位优秀学长学姐的发言让同学们感同身受,铿锵有力的励志感言让同学们热血沸腾。同学们表示上了一堂感触颇深的励志成才课,纷纷写下了自己的心得和感言。

随后,高盛蔷副书记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未来是有无限可能的,鼓励同学们在大学四年里学会思考,谋长远、立足当下,成为国家、社会、家庭的有用之才。高盛蔷副书记用道德经中“其安易持,其未兆易谋,其脆易泮,其微易散”四句警醒同学们,养成良好的习惯,摒弃不良的习惯,在期末备考中踏实复习,努力取得好成绩。

最后,杨老师给大家解读了学校教务处新修订的《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考试纪律规定》,严肃了期末考试纪律,希望大家展现遥测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