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日下午,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在明N105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2019届毕业生工作大会,遥测院党总支副书记高盛蔷,学办副主任葛园和2019届全体毕业生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高书记在肯定本届毕业生的整体素质基础上,以“果园收获”为比喻,鼓励同学们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毕业去向。同时,他对遥测院近几年的毕业形势做了深入分析,以近几届同学的毕业生考研、就业的良好成果鼓励2019届同学树立信心、脚踏实地,多和老师交流,获得最新的就业、考研信息,配合学院共同做好毕业相关工作。其次,高书记分别从就业形势、考研复试的准备、调剂与目标以及毕业班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根据同学们目前考研、择业、出国留学等不同就业意向,给出了自己的一些建议和方法。最后,高书记鼓励同学们积极报名考研调剂、充分做好就业准备,大胆拓宽就业渠道,自信果敢,相信自己,调整好心态,以最佳的状态迎接明天。

接着,葛园老师针对学校和学院的考研、就业工作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指导。葛老师对就业政策和毕业手续流程的流程进行了强调,并就其中的一些注意事项深入剖析,为大家普及了三方协议书、毕业生推荐表、报到证等就业过程中的重要材料,帮助大家明确户口和档案的重要性,清晰地了解签订就业协议流程中的注意事项。她还提到,学院整理了近年来毕业生考研的具体去向,同学们如果有需要可以随时向学办咨询,学办会帮助大家进行考研复试的准备和调剂工作。学院领导和老师们也会积极开展考研、实习和就业工作,尽力帮助学生解决相关问题。

新学期伊始,2019届考研的分数也新鲜出炉,就业工作进入冲刺阶段,此次毕业生大会的召开,既是学院对学生就业的现状考察,也是对应届毕业生的关怀体现。动员大会的召开为应届毕业生提升考研复试、调剂信心注入了一剂强心剂,也为他们扫除了就业盲区,规避了就业弯路,为同学们的顺利毕业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