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6日下午,我院“挑战杯”院级赛在北辰楼314会议室举行,来自全院2类专业的4支队伍参加了答辩。本次比赛邀请了校团委副书记朱亚宾、院祝善友副院长、高盛蔷副书记、学办副主任葛园担任评委。院赛由院团委书记杨文娟主持。

  来自17遥感的王晶同学代表团队从研究背景及方案、数据处理、反演、空间分析、结论与展望5个方面向专家们展示了他们的创新思维。随后,17级遥感的周睿禹同学为专家们展示了无人机遥控器产品,汇报了其创新思维体现在农业领域的应用,以及今后待改进的方面。17测绘的张一帆同学激情洋溢地汇报将本次比赛推向了高潮,该团队研究的监测系统已荣获专利证书,并已应用到实际当中。最后,17测绘的张盛同学代表团队作课题汇报,并介绍了其产品的创新设计点和广泛的应用前景。专家们针对每个团队项目当中的具体细节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经过精彩激烈的答辩,最终郑舒元团队拔得头筹,李家艺团队获得了二等奖,周睿禹团队和王歆程团队并列三等奖。在场观摩的同学们表示要努力向优秀的同学们学习。

  本次院级赛搭建了学生创新意识和创业训练平台,使参赛者们熟悉了比赛流程,也使低年级学生进一步了解挑战杯赛事。

作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