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实施“磐石工程”,加强团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充分激发各团支部建设活力, 4月30日中午,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团委于北辰楼314举办“双述双评”工作会。团委书记杨文娟老师、16-18级各班团支部书记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开始时,团委书记杨文娟老师以轻松有趣的方式明确讲解了“什么是双述双评”,“双述双评对团的建设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更好建设遥测院团支部”三个重要问题。她提出“双述双评”是我院团委开展公平、公开、公正工作的优良传统,述职述廉,民主评议,透明公布结果。会上,杨老师多次强调了团支书的重要性,对各班团建、我院团学活动作用突出,要努力增强班级凝聚力、学院组织认同感,打炼扎实学风、培养特色班风,升华优良团风、追求高尚党风。团支部是团的基础组织,是团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担负直接教育团员、管理团员、监督团员和组织青年、宣传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职责。杨老师向与会各班团支书明确提出发展基层团支部活力的工作要求和发扬新时代的党团精神的精神要求。

接下来,各班团支部书记进行述职报告,报告客观公正,不仅讲成绩,也诚恳点问题,并针对下一步的个人履职以及本班团支部的工作,提出了美好目标和切实计划。16级各班团支书工作多年,经验丰富,履历丰满。他们以亲身实践的经历告诉我们开展团支部建设需要以课堂学习为主,创新实践为辅,紧随党风发展方向,大力加强党员队伍建设。17级团支书们均积极参办班级日常团学活动,争取做到最创新、最有益。调动最广大同学们的积极性、趣味性,参加团建活动的同时,不忘抓学分班风,努力建设党员队伍。18级团支书积极向上,主动学习,敢于创新,工作有魄力、有担当,在圆满完成团学工作的同时,不忘初心,努力学习,做好同学们平时生活学习的好榜样,好领队。积极建设低年级入党队伍,大胆推优,小心评优,放心做优。

与会各位青年代表在纸上为各位团支书分别从四个单项——平时的思想引领,组织的团日活动,平时与团员们的谈心交心,及团支部的荣誉以每项25分的百分制模式进行打分,并对每个团支书工作提出总体改进意见。该评议模式公平、公开,评议结果放心、省心。

紧接着,杨老师再次总结发言,重点强调了加强建设多渠道通知,做到线上线下及时沟通的必要性、重要性。多维度多渠道的团学通知是团支部活动的第一站,是良好成功的第一步,有利于提高团学工作开展的效率,有利于增强班级、院系内部的凝聚力,有利于进入学生内部,提高认同感。然后,杨老师包含热情地教导各团支部要经常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讨论活动,形成常态,常换常新,如今日上午,组织遥测青年代表收看纪念五四运动。新时代的使命摆在我们面前,我们要继续与时俱进、潜移默化、寓教于乐地提高支部中团员的党性修养。

会议最后,与会代表以热烈的掌声表扬我院团建工作作的丰富内容,感谢各位团支部书记的辛勤付出。通过此次活动,既可以学习借鉴优秀支部的工作经验,又可以结合众智,代表众志地做好做牢团支部工作,推进深层次建设。这样的考核形式,获得师生的一致好评。

2GI%MS06PRSYR3B[$BIP3_G.png

2GI%MS06PRSYR3B[$BIP3_G.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