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充分发挥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实现建设国内外有影响的高水平研究教学型学院的目标,6月25日下午,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隆重召开第一届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副校长张永宏、校工会主席顾显跃出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大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高盛蔷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院党总支书记成芳致开幕词,成芳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双代会对于团结和带领全院教职工,抢抓发展机遇,迎接新挑战,促进学院跨越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院自201711月成立以来,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为学院的后续发展奠定了稳固的基础。但学院仍面临着诸多不可回避的困难和新的挑战,学院处在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代。成书记希望,学院全体教职工能进一步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承担起学院腾飞的重任,共同谋划学院美好未来,铸就学院新的辉煌。

张永宏副校长代表学校对遥测院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一线的各位老师表示亲切的问候。张永宏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学院在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的建设成效,在学院党政班子坚强有力的领导下,全体教职工共同努力下,学院的办学水平和办学效益显著提升,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的发展。同时,张校长对遥测院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学校发展、学院发展、教职工个人发展紧密结合;二是继续保持班子团结,加强班子建设,进一步提升学院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明确发展目标,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围绕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和学科评估,引进高水平学科带头人,提高教学科研能力,争取大项目、大平台,成就大成果。通过一流专业和专硕点申报,加强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张校长希望,学院站得更高,看得更远,更好更快发展,取得新的突破。

校工会主席顾显跃代表校工会祝贺了遥测院双代会的胜利召开,顾主席指出,教职工代表大会是教职工行使民主权利、依法参与民主管理与监督的基本形式,是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他希望教职工、工会会员紧抓历史机遇,为学院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推动学院更好更快发展。

金双根教授代表学院党政作学院工作报告及财务报告,详细报告了学院在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平台、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国内外合作交流等方面的工作及特色,总结了学院成立一年半以来的工作经验和成果。同时,在报告中也分析了学院在建设和发展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以及对学院未来发展的方向进行了展望。

在分组讨论期间,各代表团《学院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绩效工资分配实施办法》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在大会上,经全体教职工无记名投票,大会顺利选举出11名首届教职工大会执委会委员和4名工会委员会委员,顺利通过了《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绩效工资分配实施办法》。

闭幕式上,金双根教授做了闭幕讲话,他肯定了广大教职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希望全体教职工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开拓创新,与时俱进,为实现学院的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大会在校歌《同心创辉煌》中顺利闭幕。

遥测院首届“双代会”的召开,激发了学院教职工民主参与管理的热情,既是一次充分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共商学院改革发展大计的研讨会,也是一次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团结一致向前看的大会,为推进学院的事业发展做了充分的思想动员和组织保障,吹响了遥测院新一轮发展的号角。

张永宏副校长致辞

校工会顾显跃主席致辞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