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加强青年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6月24日清晨,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师生在尚贤楼南广场举行升国旗仪式。副校长张永宏出席仪式并作国旗下讲话,校团委、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及2018级全体同学参加了升旗仪式。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高盛蔷主持升旗仪式。

  七点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迎着朝阳,学校国旗班成员迈着铿锵的步伐走向升旗台,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中,升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展开,在初升的阳光映照下,在所有人的注目中,迎风飘扬在学校上空。

  随后,张永宏副校长作国旗下的讲话。他说,参加升旗仪式对老师和同学们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并和同学们分享了三个感受,一是希望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有家国情怀;二是勉励同学们珍惜当下美好时光,有民族自豪感;三是希望同学们着眼当下,认真学习,做好自己的知识学问。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希望同学们要不忘初心,努力奋斗,不断锻炼、不断成长,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者、参与者、见证者。

  最后,升旗仪式在《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圆满结束,尚贤楼下激情澎湃的歌声尽显遥测学子的爱国情怀。

  通过此次升旗仪式,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爱国热情得到升华,并深深地感受到应当在这个日新月异、飞速发展的社会中更加坚定信念,努力向上,顽强拼搏。

升国旗

聆听国旗下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