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推免生工

作领导小组

组长

金双根

副组长

祝善友、高盛蔷

秘书

戴昌亚

组员

成芳、谢涛、陈健、丁海勇、张雪红

学院推免生工作考核小组

组长

金双根

副组长

祝善友、高盛蔷

秘书

戴昌亚

组员

丁海勇、张雪红、管海燕、石玉立

学院推免生工作程序及日程安排

1910日前,按照学校推免文件要求,制定并发布学院推免研究生工作细则;

2911日,向2016级学生发布学校推免文件和学院的实施细则,同时公布2016级各专业必修课(不含体育)加权平均分排名,通知符合条件的学生准备相关材料;

3911-915日,准备面试题目;

4916日中午前,组织符合条件的学生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916日上午9:00

591615:00前,学院组织考核小组集中审核报名材料,对学生的科研创新成果、论文(文章)、竞赛获奖奖项及内容进行审核鉴定,排除抄袭、造假、冒名及有名无实等情况,考核小组及每位成员都要给出明确审核鉴定意见并签字存档。并研究确定参与面试学生名单后在学院公示并通知到学生本人;

6916--17日,学院组织面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791716:00前,完成成绩评定与排名,并确定推免名单上报教务处。

最终成绩评定原则及排名办法或公式(含课程成绩、笔试面试等考核成绩)

1、所有报名同学必须符合学校文件规定的各项条件;

2、根据学校推免文件中“加分政策与破格推荐”条款中第二条规定:2016级测绘工程专业孙媛同学获得2019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团体特等奖,可申请破格推荐,不受综合排名等的限制,直接参加学院的综合考核。如果学院综合面试通过,将获得推免资格。

3、按照本科专业课程综合成绩进行排序,取每专业前三名进入面试;

课程综合成绩=前三年必修课学分加权平均成绩(课程正考成绩、不含体育,无课程补考或不及格)+各类加分( 符合学校文件附件2规定的各类加分);

4、面试完成后,计算每位同学最终成绩。

最终成绩=(归一化成绩+各类加分×80%+面试成绩×20%

归一化成绩计算公式为:

其中 C为归一化成绩, N为该学生本科专业同年级学生总人数, n为该学生本科专业同年级名次。

5排名办法:如果孙媛同学通过面试,则获得推免资格,将剩余两个指标平均分配到两个本科专业,根据最终成绩进行专业排名,将每个专业最终成绩最高的学生作为推免人选;如果孙媛同学没有通过面试,则根据最终成绩的专业排名情况,专业第1名获得推免资格,然后比较两个专业第2名的最终成绩,最终成绩高的学生获得推免资格。

6、未获正式推免资格的、最终成绩排在前两名的同学作为候补推荐。

学院笔试面试等考核办法

1、学院成立由各专业专家组成的面试小组;

2、学院组织各专业专家出具面试题目,题库经学院推免领导小组审核通过后,由面试考核小组随机抽取面试题使用;

3、面试题目包括英语口语与听力、专业基础知识、专业综合能力、实践创新能力四类,各项满分分值分别为20分、30分、30分、20分;

4、考核小组完成每位学生的面试工作,去掉一个最高分、一个最低分,计算平均分作为面试成绩。

5、结果上报学院领导小组审核通过,确定最终推免正式人选名单。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