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式会场


9月10日晚,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式在气象楼报告厅举行。全体院领导、学办全体人员、本科生教学秘书、新生班主任、学生学风督导员、2019全体级本科及研究生新生参加了开学式。开学式由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高盛蔷主持。

开学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议伊始,金双根院长对172名本科生和32名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祝贺和欢迎。接着他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概况、专业实力、专业的应用和专业未来的发展。金院长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努力,学会珍惜时间、珍惜机会、掌握学习方法,尽快融入学院,打好扎实的专业基础,向更高目标不懈奋斗。金院长还以自己的求学经历,勉励同学们在大学生涯中培养自己的学习思考能力和沟通交际能力,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为国担当,在遥测院扬帆起航,未来为校为国多做贡献。

院党总支成芳书记对新生同学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她说,大学是奋斗的新起点、梦想开始的地方,若想要梦想真正飞翔,应该做好三个方面:一是立德修身,淬炼高尚品格。二是制定目标、规划未来。三是勤奋刻苦,不断超越自我。成书记还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令人瞩目成绩,梳理了遥测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引进、科研项目、人才培养等各项事业取得的七大成效。她特别指出,目前学校和学院都在不畏艰辛、砥砺前行,不停翻新历史、创造佳绩。希望同学们也能够将自己的梦与中国梦、南信大的梦,与学院奋斗的目标交织在一起,度过一个精彩无悔的大学时光。

随后,教师代表、19级遥感1班班主任徐永明老师发言。他希望同学们走进大学校园之后,依然能够严格要求自己,不仅仅满足于知识的学习,更要进行思维的训练。在刻苦学习的同时要选好人生的道路,形成独立完善的人格。另外,他希望同学们常怀敬畏之心,敬畏法律、敬畏规则、敬畏知识、也敬畏课堂。有所为所有不为,诚恳做人,踏实做事。

优秀本科生代表孙月霞、研究生新生代表严夏青、本科生新生代表黄辰嘉和程明达也分别进行了发言。他们结合自身经历,谈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畅想与担当,承诺与梦想。

开学式的下半场开展了相关入学教育。江北新区分局内保支队叶江山警官为新生们作了安全教育讲座,学办副主任徐莉老师为新生解读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学生手册》中的重点内容。最后,金双根院长和高盛蔷副书记与新生们进行了亲切的互动交流,针对同学们对未来学习、生活的各方面问题做了详细解答。遥测院2019级新生开学式在校歌声中圆满结束。

金双根院长介绍学院情况

成芳书记对新生提要求

高盛蔷副书记主持

教师代表徐永明老师发言

优秀本科生代表孙月霞发言

研究生新生代表严夏青发言

本科生新生代表黄辰嘉发言

本科生新生代表程明达发言

叶江山警官进行安全教育

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