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6日配合学校开展大学新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在中美报告厅举行“快乐大学,从开始”为主题的心理班会展示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高盛蔷学办辅导员老师和各年级学生代表出席本次展示会

      经前期广泛宣传动员,在全院各班开展主题班会,共有8个班级进入最终展示环节。候选班级按照抽签顺序上台,由各班心理委员以5分钟PPT汇报的形式从现场讲解、开展方式、开展内容和PPT制作等方面现场展示各班开展心理班会的过程和感悟。

心理班会展示过程中,大家通过精心制作的PPT和生动的讲解将本班班会活动做了全面展示。活动中,每个班级场地不同,角度不同,选题不同。有走进课堂也有走向操场;有探讨抑郁症也有讨论大学生情感问题有视频观看也有心理小游戏;有专业问卷调查分析也有畅谈宿舍关系。他们将心理知识融于娱乐,诠释着快乐大学,从“心”开始的真谛。

展示结束后,高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各班级在开展心理班会和展示会上的付出和表现,给出三点寄语:其一,悦纳,在日常生活中做到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以平和的心态笑对生活中的困难与不如意。其二,关心,心理委员应当将心比心,细心观察同学们的日常生活,遇到特殊情况,及时向辅导员老师反映。其三,集体,班委干部要注重集体凝聚力的培养,加强班级心理健康管理,形成优良班风。

最后,19遥感1班获得一等奖;18测绘2班、19测绘1班获得二等奖;18测绘1班、19遥感2班、19地理空间1班获得三等奖。18遥感1班和18遥感2班分获最佳舞台展示奖和最佳创意班会奖。

心理委员展示过程

高盛蔷副书记讲话

赛后评委和选手合影